热乎の汤圆

某不知名人士

【深呼晰联文《缺氧》终章】能量守恒定律

连载接力联文,宝贝请先看前文哈!前文指路:  

缺氧 引子 
第一棒 氧化还原反应 
第二棒 电解H2O 第三棒  第四棒  第五棒 意乱情迷  第六棒 请认认认真听我表白好吗(滴滴刷卡请上车) 第七棒 夙愿   第八棒 他真漂亮     第九棒 

第十棒 能量守恒定律 是我呀!

以下正文:

O1 知乎:【有一个对自己像爸爸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匿名:不请自来。 
 他比我大七岁,参加一个素人节目认识的,暧昧了三个月在一起的。 
在一起之后他特别贴心,怎么讲,就像我爸爸一样宠我。 
 以下是撒狗粮的一些小日常。 【偷笑
 
1、之前录节目住酒店,那个时候还没确定关系嘛!几个人经常到我房间去玩儿,聊天,练歌。但是每次临走之前他都会把弄脏的房间收拾好,还叮嘱我地上脏不要赤脚到处跑,衣服鞋子不要乱丢之类的。 
 你们知道他最大的爱好是什么吗?洗衣服。 
 我差点没笑倒在床下。 
 
2、我自己本来也不喝酒嘛,因为一喝就是一杯倒那种,节目录制到最后一期有庆功宴,兄弟们就一定让我喝,我本来都要被说服了,毕竟这搅和的聚会以后很难再有了,喝一杯也没什么。结果他愣是没让我喝。他自己还生着病呢,我们那个节目人多,他硬生生替我扛过三十多个人的敬酒,到最后都没人敢往我杯子里倒酒。后来回去以后他高烧了两天,可把我心疼坏了。 
 可能那时候就决心要和他在一起了吧。

只是还没答应。 
 
3、我俩身高差很多,所以他每次和我一起走都显得我特别小。他的手总爱搭在我肩膀上,高度刚刚好。

我就特别不服气地想要搭上他的肩膀,奈何我做不到啊!!!!生气 

嗯…其实我还挺喜欢在他怀里的,就…挺踏实的。有种我爸爸带我上幼儿园的感觉……我呸! 
 
4、我喜欢吃土豆嘛,尤其是辣土豆。 
 有一天晚上他就带着辣土豆来找我。满满当当的一盘辣土豆让我吃。 
什么也不干,就看着我吃。 
 最关键是,不管吃了多少,吃了多饱,只要一放下筷子,他一定会瞅一眼盘里还剩多少,然后让我再吃三…三口…就三口…。语气和眼神真的跟小时候我爸喂我吃饭一模一样!!! 
 然后隔段时间他的手又粘在我肩膀上,还非常开心的说我胖了。 
 什么鬼!!!好气哦……并不能保持微笑…… 
 
 好吧我承认,那天他一边看我吃土豆一边跟我说他有喜欢的人,要去表白。

我差点闪了舌头。 
 还好他最后说他喜欢的人是我。 

对,你猜的没错。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了。 
 
 
5、和他一起出去从来不用带钱包。 
 
 
6、会受到很多影响,他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我的目标。 
 我超级喜欢他的声音,恨不得录下来当铃声。 
 
 
7、我俩经常会很忙,而且还异地,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但是只要有空他一定会飞过来陪我,然后一起出去吃吃吃,买买买。 
 出门一定会好好的把我送回家,就算是和朋友一起开车回去,也会下车把我送到家门口再回去开车。 
 虽然我是男孩子,但是这样超级有安全感啊! 
 
 
8、“哥!我想买这个锅!” 
 “什么锅啊这么贵?” 
 “爸爸!” 
 “买买买!” 
 然后一边付钱一边嘟囔,“这锅能用几回啊,不就蒸个米饭吗?” 
 
 
9、各种有什么好吃的第一时间会想到我,然后就有好吃的啦!

一起去逛超市他会买各种养生食材,回家给我煲汤。美其名曰:保护嗓子。我嘲笑他:“老人”,他居然什么都没说,直接拖着我到海鲜区唱《大鱼》。

呵!男人。 
 气得我一jio踢上去…踹…踹不到…… 
 
 
 
10、我们都喜欢听邓丽君。有一年我开演唱会,他非要给我当嘉宾。还硬要和我唱《甜蜜蜜》。唱就唱吧,没想到比19年第一次来当我的嘉宾还要能舞。那时候刚在一起,一首《月圆圆》呸《月弯弯》唱得我好几天都不能直视他的眼睛。 
 这次啊,我跟你说厉害了。 全程盯着我不说,还不让我闭眼。我差点儿没溺死在他的眼神里,喘不过气。幸亏这歌我熟,不然忘词又没法偷瞄提词器多尴尬。 
 总之,我再也不想请他当我演唱会嘉宾了。 
 不过,下次他要是邀请我当他的演唱会嘉宾,嗯,还可以考虑一下【傲娇】 



……
 

 咳咳,总之他对我太好了,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他说他上辈子一定见过我,我说我相信。 
 我真的在梦里见过他好多回。 
 我悄悄的对他说: 
 “你不在我眼前时,我面前就好像是一个雾沉沉、阴暗的海,我知道你在前边的一个岛上,我就喊:“爱!爱!”好像听见了你的回答:“爱。” 
 
 我们已经约定好,下辈子见面,要伸出“圆手”相认。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用力爱过的人不必计较。 

 
 
 
 
 
O2 
 王晰又想起他最初做过的那个苦涩的梦。 
 
 城中楼阁 几经风霜 
 天涯游子 一梦黄粱 
 神鬼志异 荒唐一场 
 
 梦里他是个军官。他曾经很喜欢在一个茶馆喝茶,他曾经听一个说书人讲述着两个人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模糊不清,只记得故事里的小男孩有一颗泪痣,只记得听到故事的最后自己的心很痛。 
 
 谈笑一段 半生疏狂 
 江山易老 几度斑驳 
 酒剑随马 他乡异客 
 白衣不见 桃花如昨 
 
 后来他才懂得,故事曾经发生在他身上,而他做了那个负心汉。 
 梦里那个坐在他旁边听书的个子小小的男孩子,也有这么一颗泪痣。 
 深深,一直都是你,对吗? 
 
 
 那天和周深聊天,周深也提起了那个梦。 
 王晰分明看到了周深的遗憾。 
 “所以,深深,和这样辜负你的我在一起,你会不会难过?” 
 
 
 那个梦没有就此中断。他确实又见到了周深。他还是军官。只是他太过麻木,没有认出说书人故事里的周深,没有察觉和他一起听书的周深,没有看到和他合唱《贝加尔湖》满脸通红的周深,没有发现和他在洗手台偶遇的身体过分僵硬的周深,也没有看透和他对视时眼里只有他的周深…… 
 周深一直爱着他。 
 
 梦境的最后,是战事四起,是听说文工团全员牺牲后那一地的烟头。 
 梦里的他不懂周深,为什么执着,为什么心痛。 
 为什么不再勇敢一点? 
 为什么每一次总要在失去以后才明白那份感情的珍贵。 
 
 
 那天,周深给他讲了个故事。 
 奈何桥不是个好地方,所处之地是地府的极阴点,人一旦走近便会如百火烧心,生不如死。常人都会快步跑过,饮下忘情水投胎转世。 
 那个白衣少年,却在奈何桥站了整整三十年。 
 
 少年之所以在此久站不愿饮下忘情水,只不过是因为一个传说: 
 相传,携手走过奈何桥的两人,下辈子一定会相爱。 
 烈火烧心,这种难熬的苦,考验的就是所谓的爱情。 
 
 
 “哎,晰哥你说,他等了三十年,傻不傻啊?” 
 周深明明是笑着说这句话的,王晰却心痛的厉害,心跳漏了半拍。 
 他分明看到了飞扬的泪花。 
 深深,一直都是你,我知道。 
 
 
 梦里,听说文工团全军覆没那年,距离王晰大寿将至,差了整整三十年。 
 多少个日夜,他的深深都是以泪洗面在奈何桥阴暗的角落默默等待着他。 
 等待着那个在你见了一眼就知道此生与你无缘的男人。 
 那个狠心地,不懂感情的王晰。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卦不可算尽恐天道无常。 
 
 
 他们一直在错过。在梦里,在前世,不停的错过。那个周深,记着他们的全部,记着自己如何狠心娶亲抛弃他,记着战场上生命最后一瞬脑海里闪过的人。 
 
 守着奈何桥的三十年,一恍就过去了。 
 深深庭院清明过。 
 
 王晰什么都不记得。 
 可他依然执着。 
 那是他们的三生三世。 
 王晰忽然明白了这场梦属于自己的意义。 
 他甚至差点儿连这场梦都丢了。 
 梦从来都不是假的。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学宝玉道一声, 
 “这个妹妹,我曾经见过的。”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O3 
 周深从小就固执。他相信石头会开花, 相信蚂蚁搬家是因为它不喜欢这个家,相信玩具会说话,相信公主会和王子在一起,相信长颈鹿可以听懂小猫在说什么,相信这世间存在天长地久,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看到奇迹,也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人对自己不离不弃。 
 
 后来慢慢长大了他才知道,有些东西不是固执就可以解决的。比如石头永远开不了花,比如玩具真的不会说话。 
 
 可他还是固执。很多人会对别人有自己的评价,而属于周深的评价,往往只有一句,你真固执。 
 
 他确实倔强。跌跌撞撞,因为知道自己喜欢唱歌,就拼了命的在每一个可能成功的瞬间努力唱歌。 
 
 时常会逃避,会有不自信,会受伤,可不会被毁灭,不会放弃。 
 固执在心中生了根。 
 
 
 周深喜欢做梦,因为在梦里他可以看到随着情绪而衍生出的完全不同的自己,感同身受着不一样的故事。 
 第一次见到王晰,周深已经不是孩子了。可他突然就想起了固执这个词,猝不及防。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直到梦里的那人逐渐与王晰的长相重合,他才明白,那是属于他们的前世今生。 
 三生三世,我一直固执的爱着你。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我站在奈何桥等你,三十年,恍然如梦。 
 
 疼着疼着也便习惯了,走着走着就不知疲惫了。 
 仍然固执。  
 直到长颈鹿真的可以听懂小猫在说什么。 

直到你终于爱我
 




 确定关系后,依然工作繁忙。 
 好不容易挨到春节假期,本该好好度过二人世界,没成想周深扁桃体发炎不得不去医院输液。医院的人不多,护士就单独开了间病房。 
 
 “也算是变相的度假了好吧?”周深笑眯眯地说。 
 “哪儿有来医院度假的。”王晰笑着圈住了周深的手。 
 
 “老舞?” 
 “我刚从东北回来,叫我刚子。” 
 “诶,刚子!” 
 
 虽然生着病,倒也一点不妨碍他们黏黏糊糊的日常。 
 两人闹腾够了,周深困了,无聊的躺在病床上望着洁白的天花板发呆。 
 
 “晰哥你说,下个十年,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吗?我们之间…不会变吗?” 
 “深深,你要相信,凡事它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次我说什么都不会把你弄丢了。 
 不管是这个十年,还是下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在。如果下辈子遇不到你,我就一直等你。” 
 
 “深深,你想过一个家的样子吗?那里有我们共同挑选的沙发和地毯,也有可以吹风赏月的阳台;厨房里咕噜咕噜地炖着我给你煲的汤,猫就懒洋洋地趴在椅子上。天渐渐黑了,我在等你。你一进门,张开双臂,我就能把你搂在怀里。” 
 
 
 周深呆呆地看着王晰。 
 许久。 
 “晰哥,我期待那一天。” 
 他的嗓子有些闷闷的。 
 他是真的期待。 
 
 “我想睡了。” 
 “那就睡吧。我给我们深深讲故事听。” 
 王晰在旁边的抽屉里从各式各样的时尚杂志里翻出了一本没有人翻过的故事书,坐在病床边,如同冬日里暖阳下冒着泡的黑咖啡般低沉的声音,轻声念起了故事。 
 那是一个名叫莱昂的杀手和一个叫玛莎尔德的小女孩的故事。莱昂的生活单调而乏味,理智而隐忍,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他的小女孩,就像是一面密不透风的墙终于投入了光亮,他才明白,他一直在等待着她的出现。 
 周深困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他还是尽力睁开眼皮看他。王晰的侧颜在白炽灯下柔和了许多。 
 周深含糊不清的问:“你会在这里一直陪着我,对吗?” 
 在他即将完全坠入梦境的的时候,他听到了毫不犹豫的答复。 
 “当然。” 
 梦境深渊的边缘,他听到了王晰的喃喃自语。 
 “因为你的出现,照亮了我的世界。” 
 
 
 
 
O4 
 商业聚会。 
 光线暧昧,舞曲缱绻。 
 眼前姑娘的红唇凑上来。 
 
 王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姑娘请自重。” 
 姑娘的气息不依不饶地萦绕在他耳边。 
 “莫非你是看过玫瑰,所以不屑于我们这些野草咯?” 
 “不是。我喜欢的人……他和你比起来,大概他比较像野猫。” 
 
 
 王晰突然就想起之前采访问及他周深像什么,他说像小猫。 
 因为只有小猫愿意听不善言辞的长颈鹿慢慢悠悠的把话说完。 
 
 
 然后在姑娘渐消下去的笑容里,又慢慢正色。 
 “可是我想把他捧在手心。” 
 姑娘愤而离席。 
 这不是一场计较得失的等待。 
 他仿佛已经生长在血肉之间,不思量,自难忘。 
 我只见过一只野猫,可我愿意带他回家。 
 
 
 我最喜欢你,因为你让我活的最像自己。 
 
 
 所有的幸与不幸,时间会记得。然后开始习惯淡忘不幸,有时候连幸福的记忆也变得零碎,却始终没能忘记你心脏处有力的跳动。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等你。 

 
 
 

 
O5 
 这天,不那么正经的王晰向不那么正经的周深求婚了。 
 
 “想大声的告诉你。 
 喜鹊在大雪天飞两圈会变成白鸽。 
 欢心的大灰狼心里藏着可爱的红太狼。 
 你家的金鱼只有7秒记忆却唯独认识你。”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周深忙着回复他的微博前五十,没空搭理王晰这个没长大的小朋友。 
 
 直到王晰拿起周深的右手,套上了银色的戒指,周深才反应过来王晰在做什么。 
 他突然有点想哭。 
 想像当初那样窝在王晰的怀里哭。 
 只是他一点也不委屈不难过。 
 他特别开心。 
 第七期那条失败的大鱼正带着他那支离破碎的梦,游向更远的未来。 
 
 周深不知道未来还会遇见什么。但那些都不重要了,就像当初王晰告诉他舞台上请教成不成功已经不重要了一样。 
 
 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世界里无可比拟的阳光。 
 
 “你愿意……” 
 “我愿意。” 
 “我话还没说完呢。”王晰吃吃的笑了。 
 
 他们都曾经历无路可走的绝望,在最落寞低潮时遇见彼此,方才看见柳暗花明。 
 
 “那…那我们来唱歌吧!” 
 他们笑眯眯唱着,青春的小鸟在他们头顶久久不愿离去。他们笑眯眯唱着,坦坦然然地。他们唱“总有人不断重演,我们的事”。 他们唱“是谁的声音,唱我们的歌”。 他们唱“你说亲爱的道声再见, 转过年轻的脸,含笑的带泪的不变的眼”。 
 
 故人带着过往沉落于暗中,时间覆盖了一切,唯不愿旧事重提却觉得那些时光如同盛大的恩赐,不敢轻言感激。是谁说过,我们当记忆是那谁留下的刺青,让我们这些小人物在红尘滚滚中与众不同。 
 我们生而不同。 
 却又早已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我会在某一个清晨,遇见曾经错过我的你。 
 那一刻,我看到满天繁星。 

 
 
 
 
 

O6 
 年龄渐增。 
 愈是喜欢听一些从前不喜欢听的东西。 
 “深深!” 
 “啊?” 
 “深深!” 
 “干嘛鸭?!”【破音 
 “我们去听评书吧!” 
 
 路边的茶楼,人影错落。 
 谈笑于木桌,听微风细雨。 
 提一壶热茶,品古色古香。 
 
 忽然人前摇扇,醒木拍桌。 
 前世相遇,今生续缘。 
 帷幕拉开,醒木一拍, 
 各位看官,你细听分说。 
 

“缘起三生为寻你, 

烟尘落幕终相思。” 

 
 他们的故事,起于一场漫长的相遇,几世辗转。 
 那天天气正好,出门偶然遇到了一缕穿堂风。 
 偏偏,引了你的山洪。 
 
 曾经等不到的圆满,不是不勇敢。 
 而是终于圆满。 
 
 “在坐的看官 莫想太多 
 书中故事 是世间蹉跎 
 大梦一场只是戏中你我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说。” 

 
 
 ———【深呼晰联文】《缺氧》——全文完—— 

感谢前面十位太太的精彩书写。此处  @允瑢  @A spoiled child  @夏初末凉   @叶卡在各种墙头摇摆不定 @阿酒  @全世界最清新的氧气  @隽清  @云隐灵笙  @鸽子  @乖巧的冬冬东小天 
完结撒花🎉谢谢大家支持! 

排版我真的搞不定了!!!

以及,可以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和小手手吗?

评论(46)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